close

12月30日早上,東方神起的成員們登上了前往日本的飛機。他們在「TBS唱片大獎」中獲得了優秀作品獎。31日,他們將出演日本歌謠界的頂級歌會「NHK紅白歌合戰」。時隔1年零7個月,他們帶著第四張專輯《咒語-Mirotic》回歸國內的舞台,創下了46萬張的專輯銷售量,再次確立了自己國內頂尖組合的地位,在日本的Oricon每週歌曲排行榜上,他們曾經4次佔據榜首,創下了佔據榜首次數最多的記錄。


- 《咒語-Mirotic》好像憑借歌曲贏得了更廣泛的歌迷群體。

「以前坐飛機的時候,只有空姐會跟我們要簽名,現在連機長也要簽名了。歌迷的年齡層是擴大了,但是更令我們高興是有了更多的男歌迷。以前有人認為我們的歌都難度很大,現在聽說很多二三十歲的人都可以唱我們的歌。」(瑜鹵允浩)

「我們好像已經成了國民偶像團體了。如果把這個現象認為是東方神起的『進化』,我們會非常感謝。比我們大的女性歌迷說我們『現在成為男人了』。(笑)」(英雄在中)

- 什麼改變了東方神起?

「部分人『東方神起在國內已經過氣了』、『你們最近的歌不流行了』的言論使我們壓力。出道到今天,最讓我們不安和擔心的就是別人的視線。但是我們都咬牙挺了下來。我們最想聽到有人說『東方神起到底不一樣』。」 (細亞俊秀)

「《咒語-Mirotic》是綜合了大眾性和東方神起特色的歌曲。這首歌讓東方神起重生。」(最強昌珉)



- 言辭犀利的喜劇演員王非好(音)曾說過「東方神起歌迷會有80萬人,為什麼專輯只賣了10萬張」,他這樣說是不是對你們專輯的銷售有幫助?


「我承認,也非常感謝他。他的話雖然是事實,但是他灌輸了『是歌迷的話就應該買其歌手的專輯』的意識。聽說因為他的言論,不光是我們,其他歌手的專輯銷量也上升了。真心感謝一直等候我們的歌迷。他們在演出場地幫助撿垃圾,在成員生日的時候還募捐,歌迷文化好像也進化了。」(瑜鹵允浩)

- 你們好像已經和「BigBang」形成了競爭。

「我們和BigBang風格不同,但是我們也並不覺得自己更好。每當有不錯的組合出來的時候,大家總會拿他們跟我們相比,我覺得這是對我們的重視吧。BigBang是一群知道如何在舞台上耍帥的人。就像我們在舞台上的時候覺得自己是最棒的,相信BigBang也如此吧。」(細亞俊秀)

- 《咒語-Mirotic》曾被青少年保護委員會認定為不利於青少年。

「這個評定是不恰當的,我感到很遺憾。所以會感到更遺憾。我們拿到了Golden Disk大獎,在頒獎典禮上演唱時修改了歌詞,但是這樣就失去了歌曲原來的意境。其他聽到的人也這樣認為。」(秘奇有天)

- 東方神起出道以後好像沒有經歷過挫折就成為了頂尖歌手。

「有句俗話叫『前人栽樹,後人乘涼』。不過我們也付出了努力,算是在乘涼的時候自己也扇了扇子吧。」(細亞俊秀)

- 東方神起的夢想是什麼?

「我們將繼續創作東方神起所獨有的流行音樂,我們有責任打破『偶像只會跳舞,沒有音樂性』的偏見。」


韓國中央日報中文網 http://cn.joins.com

 

本報專訪偶像組合「東方神起」

2008年在韓日兩國都取得輝煌成績
鄭鉉穆 記者 | 2008.12.31 08:3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knowtvx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